2024-04-20 Sat




  政 府 部 門 網 站
  行 政 公 職 局
  政府綜合服務大樓
  市 民 服 務 中 心

"政府部門聯絡資料語音自助查詢服務"簡易使用說明

  1. 收聽政府部門聯絡資料
  2. 使用電話短訊(SMS)接收政府部門聯資料

  1. 收聽政府部門聯絡資料
  • 1.1.進入語音自助查詢服務後,可按「*」收聽使用說明,如不收聽使用說明,請等待系統的提示,然後說出需要查詢的部門的名稱 / 簡稱或欲查詢的事項a,b,並等待系統回應c
  • 1.2.系統對語音進行辨識並自動回覆相應部門的正式官方名稱,此時只需根據系統指示按下相應的數字選擇需要查詢的部門的資料。
  • 1.3.確認需要查詢的部門資料後,按1收聽部門資料。

  1. 使用電話短訊(SMS)接收政府部門聯絡資料
  • 2.1.先使用“政府部門聯料資料語音自助查詢服務”查詢所需的政府部門聯絡資料(使用方法可參閱1.1-1.2)。
  • 2.2.確認需要查詢的部門資料後,按2選擇以電話短訊(SMS)接收相關部門的聯絡資料;又或在收聽完政府部門聯絡資料後,按2以電話短訊(SMS)接收相關部門的聯絡資料。
  • 2.3.輸入有效的八位數澳門特別行政區流動電話號碼,然後按#
  • 2.4.系統會讀播一次該流動電話號碼,如號碼無誤後,按1確認號碼。
  • 2.5.系統以電話短訊(SMS)方式將有關資料發送到該流動電話號碼。

  • *使用須知
  1. 使用“政府部門聯絡資料語音自助查詢服務”時,請盡量遠離嘈雜的環境;
  2. 說出部門名稱或簡稱時,毋須加任何輔助語句,並請使用澳門特別行政區內的慣用名稱或簡稱,但請不要以部門的外文簡稱查詢。以下是以查詢“行政公職局”為範例列出正確及錯誤查詢的方式:

 

正確查詢的方式

錯誤查詢的方式

以部門名稱查詢

 

行政公職局

公職局

喂,我想搵行政公職局

唔該,我想要公職局電話

SAFP

公務員事務局

以事項查詢

選民登記

我想查詢選民登記

  • c. 如系統未能收到查詢指令或認為無法成功辨識,系統會要求重新說出部門名稱或欲查詢的事項。